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7.9%,岳阳前三季GDP增速稳居全省 方阵

岳阳日报  2016-11-07 09:56

[摘要] 近日,随着一组重磅数据的出炉,连续保持高增长的岳阳市,今年前三季度又交出耀眼答卷——全市实现GDP2077.84亿元,增长7.9%,增速稳居全省 方阵,高于同期全省的7.6%,以及全国的6.7%。

捷报频传。

近日,随着一组重磅数据的出炉,连续保持高增长的岳阳市,今年前三季度又交出耀眼答卷——全市实现GDP2077.84亿元,增长7.9%,增速稳居全省 方阵,高于同期全省的7.6%,以及的6.7%。

当前, 经济仍处于深度调整、复苏低迷状态,经济延续“L”型走势,结构调整的阵痛还在释放。在这样错综复杂的大背景下,岳阳市紧扣发展主题,围绕“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战略目标,强力推进“621行动”,开展比学赶超、项目建设“双百工程”、“三个一批”竞赛、集中开竣工等活动,落实县域经济“六个一”考核办法和“园区十条”,在大环境偏冷的情况下,有力地保持了经济中高速增长,营造了岳阳发展稳进向好的“小气候”。

科学的发展理念,清晰的发展路径,使得稳健而又高速的经济增长已成岳阳的新常态。

从数据背后看走势,不难发现,岳阳市经济运行持续平稳增长的同时,经济结构继续优化调整,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保持提升,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特征更加突出。

当前是新旧产业和发展动能转换的接续关键期,过去的一些 产业、传统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在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岳阳市积极适应和引领新常态,扬长避短,加快培育壮大口岸经济、生物医药、全域旅游、电子商务、对外贸易等新兴动力,深入推进全民创新创业,有力支撑了经济持稳向好发展,随着新兴动能加快成长,经济技术含量不断提高。

前三季度,新兴产业占规模工业比重达到23.5%,同比提升1.8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占GDP比重达到17.5,同比提升1.3个百分点;第三产业走势强劲,增加值增长10.9%,增幅高于GDP 增幅3.0个百分点,占GDP比重同比提升1.5个百分点。

此外,供给侧改革有效推进。

过剩产能得到有效控制。1至9月,硫酸、盐酸等初级化工产品产量分别下降6.2%和27.2%;水泥产量下降5.2%;毛巾产量下降4.8%。

房地产去库存有成效。1至9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89.34万平方米,增长26.9%;商品房销售额120.91亿元,增长33.7%。

去 有进展。8月末,全市规模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41.0%,比7月末回落0.3个百分点。

降成本有突破。三季度全市贷款利率加权平均利率为5.9%,比上季度下降0.3个百分点。

补短板投融资力度加大。全市水利、环境、公共设施等领域贷款余额107亿元,比年初新增42亿元;民生工程、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等领域 增幅分别达到42.4%、121.9%和64.0%。

在此份成绩单中,另外一个亮眼之处是,区域经济势头强劲,各地发展态势良好,后劲不断增强。岳阳楼区等7个县市区GDP增速达到或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前三季度GDP总量突破300亿元的县市区有1个,此外还有5个县市区突破200亿元。湖南临港产业新区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桥头堡,元至9月固定资产 增速达22.7%。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25亿元,岳阳楼区、汨罗市、平江县均超过1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