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降息后房奴房贷压力降低 购房者申请贷款先下手为强

东北新闻网   2015-10-29 13:09

[摘要] 日前,央行宣布再次降息0.25个百分点,这已是今年第五次降息,多数银行房贷利率又是一年一调。所以,如果央行年底前没有新动作的话,明年元旦起房贷一族月供将大幅减轻。不过,记者日前从银行了解到,四季度个别银行房贷额度将有所收缩,购房者不妨先下手为强。

日前,央行宣布再次降息0.25个百分点,这已是今年第五次降息,多数银行房贷利率又是一年一调。所以,如果央行年底前没有新动作的话,明年元旦起房贷一族月供将大幅减轻。不过,记者日前从银行了解到,四季度个别银行房贷额度将有所收缩,购房者不妨先下手为强。

明年起房贷压力再降

央行此次降息之后,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4.9%,而考虑到今年已经是第五次降息,明年房奴们贷款压力将大幅减少。以100万贷款贷30年为例,如是每月等额还款方式,降息前,购房商业贷款5年期以上基准利率为5.15%,每月需还款5460.26元,总支付利息为965694.41元;而降息后,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4.90%,每月需还款5307.27元,总支付利息为910616.19元,比降息前省了55078.22元。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根据银行规定,房贷合同是每年年初开始执行新利率,所以对大多数房奴来说明年1月开始才能享受到真正的优惠。如果央行四季度再度降息,对房奴来说,明年的月供压力还将继续减少。

四季度房贷基本平稳

考虑到贷款利率的进一步优惠,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四季度购房消费者仍然保持购房热情。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在货币环境渐进利好下,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逐步好转,量价齐升局面再现。随着“双降”齐现,流动性进一步释放将助推年底楼市的持续稳步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每年接近年底时各家银行的信贷额度都会比较紧张,不仅贷款利率会上升,放款审批时间也会延长。京华时报记者从各银行了解到,四季度大部分银行放款依然保持平稳,仅有个别小银行出现放款紧张现象,首套房方面,各银行基准利率主打“八八折”优惠,有些银行与中介合作能有更多的利率优惠。

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告诉京华时报记者,虽然在四季度初期各家银行的放款仍然保持平稳水平,但是今年由于上半年受政策利好影响,房贷成交占比在银行资金面逐渐上升,因此也不排除在年底时银行出现额度紧张现象,因此想买房或申请贷款的借款人,好趁着月初时“先下手为强”,提早申请贷款,除了能够在利率较低时入手,也能抢占先机,以免耽误获得贷款的时间。(记者马文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