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岳阳保障性住房建设走笔 心系百姓"安居梦"

岳阳日报  2015-08-31 09:31

[摘要] 据了解,我市连续多年获得全省住房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市房地产管理局多次评为全市“民本岳阳”建设和实事工作先进单位,受到了国务院督查组、省巡视组的充分肯定,住建部还印发通报对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经验进行了推介。

舒适宜居的保障性住房拔地而起,配套齐全的小区里困难群众喜笑颜开;房地产投资销售较快增长,行业管理重点突出,“三严三实”教育扎实有效,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近年来,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积极作为,成绩突出,为“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我市连续多年获得全省住房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市房地产管理局多次评为全市“民本岳阳”建设和实事工作先进单位,受到了国务院督查组、省巡视组的充分肯定,住建部还印发通报对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经验进行了推介。

这些荣誉的背后,是无数的心血与汗水,更有与群众血肉相连的情怀。

立足长效强力构建住房保障体系

昨日,记者从市房地产管理局获悉,截至2014年底,全市共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217074套(户),其中:各类保障性住房89569套,各类棚户区改造127505户,每年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3万户左右,全市住房保障总户数达到24.7万户。今年全市争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44611套(户),1-8月份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总开工41817套(户),开工率为93.7%、

市房地产管理局把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普惠百姓的长效工程来抓,科学推进项目建设,强力构建保障体系。

常态的组织管理体系。市政府成立了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部门工作职责。各级设立了住房保障管理专门机构,从体制机制和工作经费上予以保证。

完善的规划制度体系。科学编制了《岳阳市“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岳阳市棚户区改造发展规划(2013—2017)》和《岳阳市住房建设发展规划(2014—2020)》,各县市区也都制订了相应的住房保障规划,形成了从城市到县城、乡镇全覆盖的住房保障规划体系。

全面的投资融资体系。2012年,市政府批准成立了全省地级市个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资公司,今年市政府又批准成立了岳阳市棚户区改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全市统贷统还融资平台,对接国开行42亿元的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目前已获批17.2亿元,第二批正在申报之中。今年共争取国家、省保障房专项补助资金13.7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