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新闻:爷爷借名买房遭孙子反悔 双方闹法院

房天下  2014-12-15 10:45

[摘要] 近日,北京一中院审结了一起祖孙二人争产案。

近日,北京一中院审结了一起祖孙二人争产案。刘大爷称自己借孙子小刘名义购买了一套拆迁安置房,双方口头约定待房屋可以自由上市交易后再给爷爷办理过户手续。不料小刘反悔拒不配合过户,故刘大爷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孙儿履行过户义务。最终法院支持了刘大爷的诉讼请求。

据了解,刘大爷一审中提出,孙儿因原居住房屋2004年拆迁获得一套海淀区拆迁安置的经济适用房。双方达成了口头协议,由自己出资购买该房屋并向孙子补偿一笔款项,待房屋可自由上市交易时,再办理过户手续。后刘大爷支付了购房款并居住使用该房屋至今。现房屋符合上市条件,不料孙子小刘却拒不配合过户。小刘认可爷爷出资购买该房,但称双方并不存在借名买房的口头约定。法院认为,亲属之间虽然没有借名买房的书面约定,但可以通过客观情况来判断买房人是否以房屋归自己所有的方式对房屋进行的占有使用。

法院最终判决小刘配合刘大爷进行过户。

相关新闻

岳阳房天下整理:详析6大理由二手房胜过新房

岳阳房价会不会继续跌 20张图告诉你涨跌真相

岳阳房天下教你买房"三十六计"如何避开购房误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